当前位置:

湘乡: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2018-07-23 08:5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胡胜)7月21日,湖南湘乡召开2018年全市抗旱工作调度会,认真分析当前的旱情形势,部署抗旱工作。市委书记彭瑞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市委副书记张茂丰出席会议。

  今年1至7月,湘乡市累计降雨525毫升,比历年同期偏少55%。水府庙水库正常库容为3.71亿立方,现蓄水1.83亿立方,占正常库容49%;全市5座中型水库计划蓄水总量5479万立方,现库存水量1713万立方,为计划蓄水量的31.26%。全市小I型水库、小II型水库、山平塘总蓄水量均不到计划蓄水量的四分之一。部分水库、山平塘失去灌溉能力甚至出现干涸情况。至7月20日12时,全市共有12.77万亩农作物受旱,其中重旱3.3万亩,绝收0.8万亩。

  彭瑞林指出,各级相关部门单位及乡镇要保持清醒认识。今年以来,湘乡市降雨量偏少,特别是持续多日的晴热少雨天气,致使全市旱情形势日益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及本次会议部署安排,积极开展好抗旱工作。

  彭瑞林强调,要把握好关键之处,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坚决打好抗旱攻坚战。要科学调度现有水源,进行合理统筹,先保生活用水,再保生产用水,抓好水资源分配问题。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灾情勘察,细化抗旱措施,强化抗旱机制,确保抗旱救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动员组织引导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力争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

  周俊文主持会议并要求,要科学调度各项资源,强化应急值守,千方百计保民生、保生产、保稳定,努力减轻灾害损失,确保全市农作物不受大的旱灾损失,确保全市人畜饮水安全。

  市领导周赏玲、陈星辉、赵造时出席会议。

  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及各乡镇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23/8342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