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进展通报 有些市工作严重滞后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刘威成 2018-07-24 22: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视频推进会现场。陈颖昭/摄

2018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视频推进会现场。陈颖昭/摄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记者 李璐)今天上午,全省召开2018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视频推进会。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环办主任、省环保厅厅长邓立佳作了“夏季攻势”进展情况通报。

  根据通报,目前“夏季攻势”的进度形势严峻,部分重点工作严重滞后。10大项任务13项分任务中,达到时序进度的5项,超期未完成的2项,进展滞后的1项,严重滞后的5项。甚至有的市,在部分任务上毫无进展。

  工作进度滞后

  株洲、郴州等四市部分任务零进展

  邓立佳在通报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扎实推进“2018年夏季攻势”,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新进展,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包括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省级环保督察,以及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然而2018年“夏季攻势”时间过半,任务却没有过半。

  其中,备受关注的畜禽规模养殖场环境污染治理项目建设,尾矿库及其采选、冶炼企业环境污染整治,高排放公交车辆淘汰,县级以上超标排污垃圾填埋场排查整治,黑臭水体整治等,总体任务进度为严重滞后。

  总体情况来看,“夏季攻势”任务推进有序,但市州之间的工作力度和成效不平衡。如畜禽规模养殖场环境污染治理项目,湘潭72个项目仅完成3个,怀化37个项目仅完成1个,有些地方部分任务甚至毫无进展:如高排放公交车淘汰工作中,株洲市、郴州市、张家界市、怀化市淘汰数均为0,离9月30日前交账有很大差距。

  甚至还有的任务超期未完成: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入河排污口取缔,益阳5个任务还有4个未完成;县级城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改,衡阳18个问题还有5个未完成;益阳43个问题还有9个未完成。

  下一步工作要求

  坚决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目标和“夏季攻势”任务

  陈文浩提出,各市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力度和成效不平衡,这既有思想不重视、压力传导不够等主观原因,也有资金投入不到位等客观原因。总的来说,时间紧、压力大,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十分艰巨。

  为了用更坚实的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夏季攻势,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陈文浩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政治责任,坚决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重大部署。第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抓紧对标对表加快进度,坚决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目标和“夏季攻势”任务。第三,进一步强化考核督办,形成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进夏季攻势的强大合力。陈文浩表示,第一批省级环保督察已完成进驻督察,正在抓紧形成反馈意见,以后,省级环保督察将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常抓不懈,真正发挥督察的利剑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24/8336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