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交警查处一起客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7-24 08:59:5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民警查获超载客车。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通讯员 管丽)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湖南省株洲荷塘交警大队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强巡逻管控,着重对客运车辆加强管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7月21日,荷塘交警大队五中队副中队长李课农在株浏路口设卡执勤,对过往客运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牌号为湘AY3***牌照,浏阳开往湘潭的客车有超员嫌疑,民警遂示意该车靠边停下接受检查。经检查核实,该车核载27人,实载31人,超员4人。民警当场对客车驾驶员和车内乘客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同时,责令驾驶员及时联系公司车辆对乘客进行转运。该车驾驶员也被依法予以罚款5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整治中,大队根据辖区事故规律特点和多发区域路段,明确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设立临时执勤点,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严把“出城关”,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逢患必除。检查中,执勤民警按照要求,对过往客运车辆严格检查乘载人数、驾驶时间、驾驶资格、车辆检验、安全设施配备、轮胎磨损状态的“六必查”。同时,也检查了车辆是否配备带灭火器、防护锤等安全设施,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在对车辆进行检查的过程中,民警还对驾驶员细致讲解追逐竞驶、酒后驾驶和超员超速等相关法律规定,告知违法后引发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最后,针对最近出现的高温天气,提醒客运驾驶员在炎热天气驾车出行时要保持安全车速车距、减速慢行、安全谨慎驾驶,充分做好车辆安全防护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24/8339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