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热天小区居民只能到公共水管接水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文鑫 编辑:徐丹 2018-07-24 08:54:5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3日,长沙新锐湘都小区,业主们在绿化带里的公共水管接水应急。 图/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文鑫 长沙报道

  新锐湘都小区位于砂子塘巷91号,7月23日一大早,小区突然停水,业主们只能在一楼的公共水管接水应急。而停水并不是长沙供水公司所为,而是跟7月22日晚上小区物业“私接消防栓水储水”被查有关,23日晚上,小区业主委员会连夜召开会议,砂子塘街道、砂子塘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24日将开会协商此事。

  目击:居民排队在公共水管上接水

  小区一楼的公共水管位于小区大门右侧绿化带里,7月23日晚上8时,记者赶到现场时,一位居民正打开水管在洗菜,她的身后,一名7旬娭毑拿着壶子、矿泉水瓶准备接水洗澡。

  居民介绍,7月23日早晨6时许,小区突然停水,因为没有接到停水通知,所以居民们都没有做好储水准备,没有洗脸漱口的居民们,只能在一楼接水应急。

  业主陶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一共6口人,她负责洗衣做饭,上午9时不到,她就提了6桶水。“上班的要提水刷牙、洗脸、做早餐,另外,现在学生放假了,还有些在外面培训的小孩,家长都要给小孩准备早餐。”陶女士说,她今年63岁,因为体力有限,上午,她只好把菜拿到一楼公共水管清洗,早晨接水的队伍一直排到了大门外面,每个人手里都是两个桶子。

  不独陶女士,小区其他居民也只能在这一楼的公共水管接水。

  小区为何会突然停水呢?记者联系了自来水公司,自来水公司否认是其停水。

  业委会:物业不存在“偷水”

  “没有计划停水,也没有抢修停水。”小区大门口一名物业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小区公共储水池位于砂子塘生鲜市场门前,因为二次供水没有跟上,高楼供水不足,为保证小区居民用水,物业只好用一根水带连接附近的一个消防栓储水,没有想到,22日晚上,被长沙供水公司稽查人员发现。

  在物业人员带领下,记者来到了砂子塘生鲜市场门前公共储水池。池子的水离地面三四米高,一个管子正在池子中放水。“这是自来水。”物业人员指着井盖上的消防水带说,以前用消防水带接水,22日晚上被叫停。

  这个池子位于砂子塘社区38栋前面的马路边,由铁板覆盖。业主委员会成员傅先生告诉记者,小区是2004年交的房,位于菜市场的蓄水池,系多用途的蓄水池,包括业主饮用水、消防用水都在这个池子里,池子是混凝土砌就,由于怕渗水,业主委员会向供水公司申请了水改,2017年初已经施工,到2017年底,还剩10%尚未完成,被原来的开发商阻止。

  据了解,原来水改也有一个蓄水池,建在地下车库,开发商认为地下车库的产权归其所有,建水池阻止了人防通道。

  就这样,水改的新蓄水池无法使用,而原来的蓄水池进水口管径小,无法满足小区高峰期用水需要。一到夏天出水量大,原来的蓄水池水位达不到,物业只好补充消防栓水蓄水。“这个不是偷水,小区每家每户都装好了远程水表,最终水量会计算在每个居民头上。”傅先生说。

  物业郭经理说,由于消防栓的水没有补充到蓄水池,所以,7月23日就停了水。

  社区:7月24日将召开协调会

  对此,砂子塘社区书记杨军表示,他们一直在对该小区的蓄水池进展情况进行关注,雨花区政府也做了批示,7月24日会再召开一次协调会,组织4方参与,因为里面的问题也牵涉到人防工程,还牵涉到原来开发商一些遗留问题。杨军称,他们将与长沙供水公司协商,首先会保证居民用水,而物业公司负责人也表示,在小区水改没有完成前,他们将在用水高峰期采取分时段供水,呼吁业主理解和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文鑫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24/8339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