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婉婷:我想快一点毕业早一点就业 减轻妈妈的负担

来源:红网 作者:丘小仙 胡丹 张蛟 编辑:王津 2018-07-25 15:00:13
时刻新闻
—分享—

雷婉婷说起和妈妈这些年的经历,不由得流下眼泪。

常德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拉住雷婉婷的手鼓励她在大学里好好造就自己。

雷婉婷在简陋的家里打扫卫生。

  编者按: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难将照亮你的路。7月19日—30日,常德慈善总会和红网时刻记者走访一批寒窗苦读的有志学生,听他们讲“将负担变成礼物”的励志故事。

  学子档案:

  姓名:雷婉婷

  高考分数:545分(理科)

  报考院校:吉首大学

  红网时刻常德7月25日讯(实习记者 丘小仙 记者 胡丹 通讯员 张蛟)“我想快点毕业,早点就业,帮妈妈减轻负担!”雷婉婷坚定的对记者说。7月23日,记者跟随常德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来到了澧县官垸乡毛家岔村1组雷婉婷的家里。

  走进雷婉婷的家,小小的房子里积满了灰尘,并不像是长期居住的房子。记者后来在采访中得知,原来雷婉婷爸爸去世之后,奶奶也相继去世 ,家里只剩下她和妈妈两个人。“平时我都住在学校,妈妈也在澧县学校的食堂打工也很少回家,就算回去,大多也是住姑姑家”。

  “对不起妈妈!”婉婷面对镜头哽咽地说,原来,在婉婷15岁的时候爸爸就去世了,再加上高三的压力,让婉婷的性情有时候变得很浮躁,经常因为一些小事和妈妈争吵,“记得有一次,我嫌妈妈太唠叨,和妈妈争吵之后便摔门而出,当我回来的时候已经十二点了,我推开门,发现门是虚掩着的,妈妈就在客厅里睡着了,看着妈妈疲惫的睡容,我很后悔,当时就想再也不惹妈妈生气了。

  当我被吉首大学录取,妈妈便四处借钱为我凑齐学费,有的亲戚会借一点,有的亲戚避而不见。所以,当得知可以申请到常德慈善总会的“贫困助学金”时,我内心出现最多的一幕就是妈妈可以少受一些别人的白眼了,我好想快点毕业,早点就业,帮妈妈分担家里的负担,不让妈妈一个人那么辛苦。

  “我记得,我的爸爸比较胖,他每次笑起来都让我很有安全感。”婉婷和记者分享记忆中的父亲。爸爸是一个小时工,经常常到处去打零工,那次,在帮人家粉刷墙壁的时候,不小心从人字梯摔了下来,头着地,被送往医院的时候满身是血。那时正好是我中考的前一周,妈妈便瞒着我,直到我中考完之后,妈妈才告诉我爸爸住进重症监护室的消息,我忍不住眼里的泪水,飞奔到爸爸的病床前。爸爸的头肿得很大很大,安安静静躺在那里,毫无自觉,见到爸爸的那一刻,我的感觉我的世界失去了光芒,直到接到澧县一中的录取通知书。“爸爸,我考上一中了,您为女儿感到高兴吗?”我握住爸爸的手,在他耳边轻轻地说,可是他已经听不见了。

  雷婉婷告诉记者,她喜欢金融专业,因为她觉得学金融以后工资可能会更高些,这样就可以更快的减少妈妈的负担。她表示,上了大学也要参加学校的勤工俭学,并加入学生会的网络部门,来弥补高中时候网络部落选的遗憾。她想等大学毕业后,把“点燃希望,慈善助学”的精神传递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丘小仙 胡丹 张蛟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25/8334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