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督查调度浏阳河上游污染防治工作:下大力气和真功夫把浏阳河治理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7-25 08:43: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浏阳市督查调度浏阳河上游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部署要求,下大力气和真功夫把浏阳河治理好。

  市领导夏建平、黎春秋、李蔚参加督查。

  继4月10日、5月30日对浏阳河的下游、中游进行两次调研督查后,胡衡华再次来到浏阳河流域,重点督查上游污染防治情况,尤其是河长制落实情况。

  作为浏阳生猪养殖大镇,枨冲镇正加快浏阳河流域(浏阳段)500米至1000米范围内畜禽养殖退出步伐。烈日下的槽门滩水电站,环保志愿者正在打捞水葫芦和漂浮物,确保水面垃圾不出境。对流经浏阳城区的渭川河,当地正同步推进畜禽养殖退出、企业违规排放整治、直排截污等工作。在详细了解流域污染源治理路线后,胡衡华要求当地积极引导沿线企业进入园区,实现集中治污、集约化发展,继续强化问题导向,加大整治力度,以河长制为抓手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

  “治理浏阳河刻不容缓,地处上游的浏阳更要‘力争上游’。”胡衡华说,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浏阳河上游污染防治的紧迫感,体现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力度,进一步打好浏阳河上游污染防治的组合拳。在全面截污上见实效,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和管网配套,切实解决污水直排问题;在源头治理上见实效,统筹抓好浏阳河上游两岸的畜禽养殖污染、水产养殖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的控制和减排;在环境改善上见实效,把浏阳河污染防治与流域范围内的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有机地结合起来,加强改水改厕等工作,加快工业企业进园区;在监管执法上见实效,对浏阳河水域沿线填堵湖泊、覆盖河道、偷排偷放、超标排放、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等违法行为铁腕执法。

  胡衡华强调,要层层落实河长制、压实责任制,形成浏阳河上游污染防治的“大合唱”。要加强责任落实,各级河长要把巡河、查河、治河、管河、护河的责任担当起来,把责任具体到人,倒逼工作落实;河长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加强工作联动,进一步完善河长巡查、信息共享、考核问责等制度,切实做到“责任明、情况清、措施实、追责严”。要加强氛围营造,加大宣传和监督力度,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让群众成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依靠力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