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贺佩 编辑:康晓乔 2018-07-26 11:4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谭浪 实习记者 贺佩)7月25日下午,湖南省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红阳,市委副调研员万双庆出席会议。

  根据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会成立了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从2018年7月至2019年1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在湘乡市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本次执法检查活动将按照“依法监督、注重实效”的原则,采取听取汇报、走访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市人民政府、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部分生产经营单位等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量建设、《安全生产法》宣传和学习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开展全面检查。

  会上,副县级干部王祖阳就如何做好迎接检查工作作动员部署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组成员宣读了《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生产经营单位、安委会成员单位代表先后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作用和积极意义;要狠抓关键,扎实有序推进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工作;要精心组织,确保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高效推动,要突出重点,高质量检查,要注重实效,高质量整改,为促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全面贯彻实施,推动法治湘乡的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组成人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以及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办事处行政负责人以及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贺佩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26/8332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