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移民局前7月产业扶贫促66人增收20万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欧建新 编辑:陈纲 2018-07-26 11: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胡南春 欧建新)“到现在为止,今年卖牛12头,收入60000多块钱,看样子脱贫大有希望!”7月26日,湖南省武冈市邓家铺镇杨木村贫困移民户杜师傅乐得合不拢嘴。

  今年以来,武冈市移民局将邓家铺杨木村(纯移民村)作为扶贫村,把产业扶贫作为根本方向,通过采取“帮资金、做产业、送技术”的形式,一并把19个贫困户64人纳入重点帮扶范围,把住房避险解困、教育、健康、就业、兜底摆在重中之重来抓,通过多方筹措200多万元资金,针对种植产业基地水电路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并以定期举办10场种养业技术培训班为手段,不仅因地制宜发展了脐橙、杨梅、红心柚、甜玉米等8个品种,而且积极引导土牛、土羊、土猪等养殖规模化生产,现已逐步走出一条产业帮扶之路。

  截至目前,邓家铺杨木村共发展养猪户12个、养牛户5户、脐橙5户、红心柚14户、杨梅25户,甜玉米87户,累计实现销售额206.9万元,同比增收20.3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欧建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26/8332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