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民给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的217条留言获回复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达元 编辑:陈雪骅 2018-07-27 18:3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问政:建言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记者 肖凤姿 见习记者 陈达元)7月1日-27日,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通过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公开回应了217条网民写给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的留言。留言包括房地产调控、公积金贷款、互联网就业、养犬管理等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

  留言选登如下:

  【网友留言】:对长沙全装修住宅实施细则及房地产调控的意见

  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转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回复:全装修房价格由具有资质的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核算,报发改部门备案。长沙市发改委、市住建委等将加强对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的监管,定期开展检查,对弄虚作假、造成价格不实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情节严重的纳入“黑名单”,违反法律的追究法律责任。

  《长沙市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建设实施细则》中“限房价、竞地价”等刚性需求项目,全装修价格不得超过2500元/平方米,是指“全装修总价/预售许可面积”不得超过2500元/平方米。

  下一步,长沙市住建委将出台操作措施,规范网友咨询的各种细节问题,将装修纳入工程质量监管范围,并按国家要求落实质保期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的实际利益。

  【网友留言】:长沙市、区两级什么时候发放“三供一业”补贴

  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转长沙市财政局回复:“三供一业”改革是指机关职工住宅小区供水、供电、供气、供热及物业服务与机关办公区分离,以上费用不再在机关运行经费(含其他公用经费)中开支,实行物业服务补贴后由用户自行承担费用。

  2018年1月,长沙市直机关参照《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省直机关职工住宅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暨物业服务补贴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对已实现供水、供电、供气、供热及物业服务分离的市直机关职工实行物业服务补贴。因此项改革工作由各级负责,区级是否改革或者进行补助,由各区自行决定。

  【网友留言】:对长沙即将颁布的养犬管理条例的几点疑问

  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转长沙市公安局回复:

  一、关于“危险犬只”定义的问题。作为城市养犬的主管部门,市公安局通过参照全国其他城市养犬日常管理经验及认定规则,认为“险犬只就是攻击性强的烈性犬和容易造成视觉恐惧的大型犬只。”目前,市公安局正和市政府农业委进行进一步商讨研究,“危险犬只”的最终定义及城市禁养犬目录将以通告的形式向社会公布。

  二、关于农村地区适用条例的问题。《长沙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充分考虑了该问题,农村与城区养犬的适用范畴是不同的,农村地区适用属一般管理区,仅实行狂犬病强制实施制度,不实行养犬许可制度。

  三、关于犬只电子身份证定价收费的问题。依据《长沙市养犬条例》(草案)第二十条规定,犬只电子标识和智能犬牌费用由养犬人承担。目前,市政府物价部门已就上述收费事项向省物价部门申请启动了立项程序,将很快得到上级部门正式书面批复。

  四、关于“不规范养犬行为”处理的问题。针对各类不规范养犬行为,包括公安机关在内的政府各个职能部门将根据各自的职责分工,在法定的工作时限内,根据具体情况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并接受社会监督。

  【网友留言】:如何让长沙市公积金贷款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转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商业银行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有两种方式,一是所购房屋设定抵押,二是本套房未取得产权证时,可使用其他房产设定抵押。如果网友所购房产已经预告抵押给了商业银行,且未出产权证,则无法使用本套房产进行抵押,只能使用其他房产进行抵押。

  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房产(本套房)未出产权证,使用他套房抵押的情况,无需提前结清商业贷款,放款时由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商业银行直接对接。如果网友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房产已出产权证,使用本套房抵押的情况,则须办理商业贷款提前结清,解除抵押后,方可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办理商转公的流程是金融机构贷款申请和发放贷款的标准程序,若没有房产设定抵押,则无法申请办理贷款。

  关于网友提出的取消办理商转公时提前结清商业银行贷款环节的建议,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以后的政策调整和贷款程序优化的过程中,予以考虑,努力为缴存职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网友留言】:对长沙互联网就业面窄的问题提一些发展建议

  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转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沙市商务局回复:根据有关部门发布的《长沙市移动互联网发展白皮书》,经过四年多的快速发展,长沙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产业创新和发展的高地,正在争创全国移动互联网“第五城”。

  数据显示,2017年长沙移动互联网发展指数3.47,排名全国省会城市第十一,中部地区第二,且在基础设施建设板块排名第五。在移动互联网发展全国领先的同时,长沙互联网产业规模也得到较快增长。在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核心区”——长沙高新区,截至今年3月,移动互联网企业达5225家,从业人数突破15万人。4月3日,“智能互联于斯为盛”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市举行,省、市主要领导出席了活动,大力推介长沙市投资环境和招商项目,并借此契机促成了一批互联网项目签约落地。

  下一步,长沙市将有更多举措逐步落实。到2020年,长沙将打造移动互联网千亿产业集群,移动互联网企业将达到40000家,从业人员30万人。长沙互联网岗位就业面越来越宽,为广大互联网从业人员提供数量越来越多、质量越来越高的就业机会。

  【网友留言】:长沙火车站公交首末站人车混行,急需改造

  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转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目前,由于火车站前坪正在进行地铁施工,占用了大片场地,因此公交站场人车分流改造无法进行。待地铁施工完工后,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将把有关情况上报,并会同各有关部门研究人车分流及站场改造的具体方案,督促建设单位尽快进行公交首末站的改造,以满足市民安全、便捷的出行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达元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27/8327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