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精英”走向“草根” 第五届湖南省“双创”大赛电子信息行业半决赛在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徐丹 2018-07-27 16:37:2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半决赛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记者 王诗颖)今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半决赛在长沙举行,让“创新创业”以一种竞技选拔的形式走向舞台,从“小众”转向“大众”,从“精英”走向“草根”,来自14个市州的83个参赛企业和团队在此展开了激烈角逐,活动持续一天时间。

  大赛以“创新创业,圆梦湖南”为主题,旨在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理念,竭力搭建“项目征集、辅导优化、路演竞赛、创投对接、宣传推介、政策扶持”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平台。

  “坦诚、抓重点、合理布局。”在大赛开始前,优秀创业导师代表、长沙银行硅谷支行行长蒋讯为参赛选手们支招,他认为作为创业者来讲,首先应该考虑如何整合资源,而不是只关注自己的项目布局。

从“小众”转向“大众”,从“精英”走向“草根”,来自14个市州的83个参赛企业和团队在此展开了激烈角逐,活动持续一天时间。

  本次大赛设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团队组三个类别,分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互联网六个行业比赛。行业半决赛采取现场答辩(即:“8分钟自我陈述+7分钟答辩”)的方式进行。自我陈述环节主要是选手通过PPT、影音视频、产品等多种方式向评委展示项目,答辩环节主要是专家组就项目有关问题进行质询和点评,进一步论证项目的可行性。

  此次大赛获胜队伍将得到一定的项目支持和经费资助,其中,企业组项目支持是对所有获奖企业,其参赛项目未获往届省创新创业大赛财政支持且符合省科技计划立项管理有关规定的,给予省科技计划立项支持;团队组经费资助是对所有获奖团队,其参赛项目未获往届省创新创业大赛财政支持的,根据年度科技创新计划统筹给予适当补助。对最具人气奖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给予适当奖励。

  另外,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单位技术负责人纳入省科技人才储备库,申报各类科技人才计划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

大赛在为创业者对接金融资本、提供创业服务、补助研发支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正发展成为全省最大的众创空间和众扶平台。

  2013年至今,湖南省已成功举办四届赛事,共吸引4562个项目报名参赛,200多家创投机构、600多名投资人参与赛事评审,已帮助参赛企业获得创业投资超过8亿元,获得贷款授信超过5亿元,培训创业者2万多名,150多个企业和创业者被媒体推介,60多个企业和团队在国家行业总决赛中获奖,在去年的国家赛中,湖南省参赛企业数居全国第八位,获奖数居全国第五位、中部第一位。大赛在为创业者对接金融资本、提供创业服务、补助研发支出、加强宣传展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正发展成为全省最大的众创空间和众扶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27/8327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