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交警治理城区交通秩序 助推文明县城创建

来源:红网 作者:吴艳红 邓宇 编辑:于佳丽 2018-07-27 10: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交通文明劝导活动现场。

交通文明劝导活动现场。

拖移摩托车现场。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吴艳红 邓宇)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全力打造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按照新邵县委、县政府创建市级文明县城部署要求,7月24日至27日,新邵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全员参战,在城区集中开展交通文明提升行动及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助推市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吹响县城交通整治号角。

  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成效,大队成立了以大队长赵红专为组长的整治领导小组,结合县城交通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此次整治行动一方面对县城区域车辆乱停乱摆专项开展整治行动,严查摩托车无牌无证、安装晴雨伞、超坐、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对广大群众和驾驶员加强思想宣传引导,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宣传文明出行。

  整治行动中,大队民警采取定点查与巡逻查相结合、常态查与突击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车辆的巡逻执勤与管控力度,建立“点、线、面”结合,“防、控、打”并举的勤务机制,坚决做到核心城区乱停乱摆必查,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严格规范县城区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严禁乱停乱摆,确保各类车辆停放有序,整齐美观。采取警车不间断巡逻的方式对乱停乱摆的摩托车、电动车进行有序摆放警告,警告无果后,采取强制脱离机动车道,对乱停乱摆机动车实施违停抄告。

  大队还有机结合记满分驾驶员的路面培训课程,让记满分驾驶员上路亲身经历文明交通的重要性,进行文明交通行动。组织交通志愿者、记满分驾驶员在公交站点、交通路口、学校门口实施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将查纠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落实到交管工作中,使广大交通参与者从思想上意识到自身的违法行为,从而达到教育一人,影响一片人的效果。

  同时通过电视台播报、报纸刊登、公共场所发放倡议书引导群众文明交通出行,并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定期推送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杜绝酒驾等相关信息。

  自6月6日创建文明县城活动以来,新邵交警大队共计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警车520余台次,共计查处乱停乱放各类违法行为2168起,拖移摩托车、电动车1250余台次,收缴非法加装晴雨伞530余把。目前,县城区主干道路大新街、新涟路、大应路、江南路、临江路、湾田大道等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机动车、非机动车均保持有序整齐摆放,有力改善了县城文明交通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吴艳红 邓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27/8329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