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今年底完成全省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7-27 09:14:18
时刻新闻
—分享—

  年底前不动产登记 “最多跑一次”全覆盖

  陈文浩出席全省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暨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暨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全省各市州必须在今年9月底前实现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目标,各县市(区)在年底前全覆盖。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

  根据要求,今后群众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和税务,只需到不动产登记办事场所综合受理窗口,一次性递交全部申请材料、一次性缴清税费,无需进多扇门、排多次队、交多套资料和多次缴费。同时,对于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环节和“奇葩证明”,将一律予以清理;通过部门可以实现实时共享、获取和核验的材料,不需重复提交,将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时限整体压缩至10个工作日内,转移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

  陈文浩表示,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和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是今年部署的两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将其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的重大举措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抓好任务落实。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列入今年省政府重大改革督查事项,由相关部门适时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结果纳入对市州政府年度工作考核范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