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何蔚 编辑:于佳丽 2018-07-27 08: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岳塘分站记者 何蔚)7月24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通过扎实开展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等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岳塘区没有贫困村,2014年建档立卡1631户、3382人,2015年底已实现全部脱贫。截至今年6月底,在册建档立卡脱贫户3146人。按照“脱贫不脱策”的要求,一方面,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落实“三走访三督导三签字”,结对帮扶、驻村帮扶同时开展,对12个村派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开展对口帮扶,帮扶责任全覆盖。另一方面,继续保证脱贫户“一提高、两不愁、三保障”,防止返贫,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深处。

  岳塘区制定了产业扶贫实施方案,落实资金170万元。完成政策宣讲、创业就业技能专项培训3场,培训200人次以上;大力发展产业项目,加大脱贫对象的就业力度。促进脱贫对象稳定脱贫,不返贫。与此同时,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计划,落实政府兜底保障责任,开展了农村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农村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50%以上的补贴,特困人口全额补贴,农村贫困人口参保率达100%;整合多种保障政策为所有建档立卡脱贫户购买“扶贫特惠保”贫困家庭综合保障保险;积极配合启动“一站式”服务平台,实行政府兜底保障,确保在区域内住院综合保障后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2%。2018年1-6月,全区124人次的贫困住院患者发生医疗费用89.72万元,医保报销费用59.67万元,大病救助补偿1.17万元,特惠保补偿0.41万元;民政救助1.05万元。

  岳塘区还全面落实“两免一补”,对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实行扶贫资助政策全覆盖,确保贫困家庭子女不因贫困失学辍学。完成“三帮一”控辍保学工作,年辍学率为0;完成中央资金、市区“补天窗”上半年资助资金发放。此外,在开展危房改造方面,城建部门组织对脱贫对象的危房情况进行摸底,并将于今年全部改造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何蔚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27/8330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