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建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成立12个专委会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毛阿雪 编辑:徐丹 2018-07-29 21:55:4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9日,民建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毛阿雪)7月29日,民建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赖明勇在讲话中对第九届专门委员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二是提高认识,牢记使命担当;三是健全制度,理顺工作机制;四是探索创新,不断提升专委会工作。

  此次民建湖南省第九届专门委员会共有12个,分别为:参政议政委员会、财政与金融委员会、资源与环境委员会、医药健康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法制委员会、青年委员会、科教委员会、理论研究委员会、妇女与老龄委员会、文化新闻旅游委员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此前,还成立了湖南民建书画院暨民建中央画院湖南分院,湖南民建法律援助中心也举行了换届。

  根据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定位,各专门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把会内某一领域的优秀人才集合起来,根据各会的中心工作,就其专业所长或专门优势,承担某一方面的调研任务,充分调动专委会成员的积极性,最大程度发挥大家的智慧和力量,认真组织研讨,深入调查研究,形成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可行性的调研成果。这些调研成果,有的作为调研报告,有的作为高层协商的意见建议,有的用来参加政协的专题协商、双周协商,有的作为在政协大会上的提案或者发言,还有的作为社情民意反映。

  目前,专门委员会、书画院和法援中心委员总人数达500多人,规模由小到大、人数从少到多,领域不断拓宽,能力不断增强,作用不断突出。

  成立大会后,各专门委员会分别组织召开了主任会议,学习讨论《民建湖南省委专门委员会通则》,研究本专门委员会5年工作规划及2018年工作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毛阿雪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29/8323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