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宛旦平烈士故居迎来南华读书会筑梦者志愿实践团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希雅 李嘉倩 邵溢朵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2018-07-30 12: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 新宁分站记者 陈哲 通讯员 徐希雅 李嘉倩 邵溢朵)7月29日,南华读书会筑梦者志愿实践团走进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宛旦平烈士故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上午,实践团成员们首先来到了宛旦平村游客服务中心,交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讲话的深刻内涵,了解了烈士纪念馆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关于宛旦平故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概况,包括地理位置、筹建过程、景点分布情况等,同时了解了新宁县这一片土地的革命历史。通过介绍,实践团成员们能够感受到新宁县人民波澜壮阔、慷慨激昂的奋斗之路,对感受接下来的参观更加充满期待。

  在参观学习中,指导老师肖月生作为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的一员,也捐出了亲笔书写的一幅书法作品——“英雄万古”,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追思,同时肖月生老师也捐出了4本自己所著的书籍——《说字解梦》来支持宛旦平村的文化建设。

  实践团成员们来到了宛氏宗祠,即新宁县革命烈士纪念馆。新宁县是革命老区,是一块红色土地,宛旦平是邵阳这块红土地养育起来的党的优秀儿女之一和模范党员,他先后参加了南昌起义、东征和北伐战争,立下累累战功,在龙州起义任红八军参谋长兼第二纵队司令员,最后为了扼守龙洲桥头掩护部队撤退,英勇牺牲,献出了自己年仅30岁的生命,还有其他勇敢的新宁儿女,为争自由,求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在参观后,大家来到了宗祠的牌位前,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肩上使命。

  随后,实践团成员们参观了宛旦平烈士纪念广场、烈士纪念碑和烈士陵园。无数的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鲜血换来了今天大家的幸福生活,此行不仅让南华读书会筑梦者志愿实践团的成员们感受了红色文化,更加深了他们对革命历史的理解,让他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挥南华学子的力量,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希雅 李嘉倩 邵溢朵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30/8322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