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盘书进 编辑:于佳丽 2018-07-30 11:3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盘书进)7月30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回龙山瑶族乡获悉,资兴市日前在回龙山瑶族乡柏树村老伏把组开展山洪地质灾害防汛应急避险演练,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与应急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模拟暴雨后,老伏把组随时有滑坡和洪水进屋的危险,随着预警警报的拉响,村上广播发出的警告,铜锣长开始鸣锣报警,通知村民,口哨员指挥村民按安全路线进行转移。乡村应急抢险分队立马赶到现场,挨家挨户搜寻未撤离的村民;医疗小分队协助应急抢险队员,救助需要帮助的村民。

  大约10分钟后,所有村民全部顺利转移到安全区,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盘书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30/8322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