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锦绣潇湘”走进老挝 湖南万名游客畅游老挝计划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刘威成 2018-08-02 23:01:2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1日,“锦绣潇湘”走进老挝——湖南旅游推介会在老挝万象举行。

推介会现场。

  红网时刻8月2日讯(记者 姚冶)7月31日下午,“锦绣潇湘”走进老挝——湖南旅游推介会在老挝万象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宣布启动湖南万名游客畅游老挝计划。湖南省旅发委主任陈献春主持推介会,重点推介了适合老挝游客口味的湖南精品旅游产品线路。我国驻老挝大使馆、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老挝和万象市旅游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及当地知名旅游企业、航空公司、主流媒体代表等与会。

  湖南是旅游资源大省,自然风光秀丽、文化积淀深厚、民族风情浓郁。陆游有诗云:“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世界知名旅游指南出版机构《孤独星球》发布2018年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湖南作为全国唯一省份入选“2018年世界十大最物超所值的旅行目的地”。张剑飞在推介会上发表讲话,热诚邀请老挝旅客到湖南旅游观光、休闲度假。

  今年是老挝国家旅游年。中老铁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为深化湖南与老挝文化旅游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湘老双方文化旅游合作前景广阔。今年6月,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访问了湖南。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来访的本扬总书记,并共同出席了湖南千名游客畅游老挝活动启动仪式。

  “湖南千名游客畅游老挝活动启动以来,经过湘老双方共同努力,这项活动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将提前完成活动计划。这充分表明老挝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对湖南游客有很强的吸引力。”为进一步夯实湖南千名游客畅游老挝活动的成果,受杜家毫的委托,张剑飞现场宣布:“在未来两年内,湖南省将组织万名游客赴老挝旅游。”

  “文化旅游是实现诗与远方结合、促进文明互鉴、增进双方友谊的重要桥梁。”张剑飞表示,“通过湘老双方携手合作,协同推进湖南万名游客畅游老挝计划,必将进一步深化湖南与老挝的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也为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友城交往、经贸往来、产业发展、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加深中老友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28日-8月1日,张剑飞率团出访老挝,以文化旅游合作交流为重点,开展“锦绣潇湘”走进老挝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湖南省旅发委、省商务厅、省外侨办、省国资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随团访问。

  在老挝期间,张剑飞拜会了老挝万象市委书记兼市长辛拉冯·库派吞、琅勃拉邦省委书记兼省长坎康·占塔维苏、我国驻老挝大使王文天、我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等,出席了“锦绣潇湘”走进老挝——湖南旅游推介会、琅勃拉邦-湖南旅游合作项目座谈会、老挝农林部农业研究合作签约仪式和老挝湖南商会座谈会,看望了承担组织实施湖南万名游客畅游老挝计划的湖南省主要旅行商,实地考察了部分湘籍企业,慰问在老挝投资兴业的湖南企业家,与有关各方就加强湖南与老挝地方省市在文化旅游、农业开发、经贸投资、人文交流等领域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访问取得了预期效果。

  按照湖南万名游客畅游老挝计划,湖南20家旅行商和媒体将对老挝的重点旅游产品线路进行实地踩线考察和营销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02/8312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