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83个县达高温热害标准 181.3万亩农作物受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威成 2018-08-02 20:24: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全省防汛抗旱视频会议主会场现场。

  红网时刻8月2日讯(记者 李慧芳)红网时刻记者从8月2日下午召开的湖南全省防汛抗旱视频会议上获悉,7月中下旬以来的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已经使湖南181.3万亩农作物受灾,衡阳、邵阳、娄底、湘潭、长沙、株洲、常德、怀化、湘西等部分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

  83个县达到高温热害标准

  7月中下旬以来,湖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持续高温少雨天气,降水不同程度偏少,其中,湘中及湘西南全月降雨量少于100mm,7月14-30日湖南省气象台连续17天发布了高温黄色或橙色预警,有83个县达到高温热害标准。

  全省部分地区旱情持续加重,并逐步蔓延扩大,181.3万亩农作物受灾,成灾45.4万亩,绝收8.2万亩。其中,中稻受灾117.3万亩,成灾38.5万亩,绝收5.5万亩;果树、蔬菜等经济作物受灾56万亩,成灾8万亩。

  强调要强化水资源科学调度和管理

  8月2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隋忠诚召开了湖南省防汛抗旱视频会议,研究部署了当前防汛抗旱工作。

  隋忠诚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全省各市州各部门面对严峻高温干旱天气所采取的积极应对措施。同时指出根据气象预测,全省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在今年后半段还可能发生旱涝并发、旱涝急转、局地干旱加剧、区域性干旱,这将给湖南的抗旱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和挑战。

  隋忠诚要求各相关地区和部门继续防汛抗旱“两手抓”,不能存有任何麻痹大意思想。严防旱涝急转、旱涝并存,在当前重点抓好抗旱减灾工作的同时确保防汛工作不松懈、不断档,时刻做好防汛抗旱减灾的准备。

  会议中,隋忠诚强调了强化全省的水资源科学调度和管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分考虑夏秋冬到明年春可能发生连旱的可能,充分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准备,完善抗旱预案,统筹解决好生活生产、城市和农村、工业与农业、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用水的需求,制定中长期用水计划和水量分配方案,规范用水秩序,合理利用地表水和地下水,优化水资源配置为应对可能发生的枯水年做好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02/8312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