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全面铺开

来源:红网 作者:曾鸣 编辑:于佳丽 2018-08-02 17:0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曾鸣)8月2日,湖南省涟源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推进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会议在涟源宾馆大礼堂二楼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娄底市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涟源市委副书记吕余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育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春秀宣读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三个月,整治内容包括3大项22个方面,各个方面均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党风政风民风。整治行动旨在合力整治违规乱建公墓,违规销售超标准墓穴、天价墓、活人墓,炒买炒卖墓穴或骨灰格位等问题,强化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和丧葬用品市场监管,破除殡葬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遏制公墓企业暴利行为,整肃殡葬服务市场秩序,严格落实监管执法责任,推动建立殡葬管理长效机制,促进殡葬行业健康发展。

  吕余庚指出,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涟源市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本地实际,明确重点,把专项整治自查自纠作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内容,全面聚焦问题,注意方式方法,确保专项整治有力有序扎实推进。要通力协作、积极配合,切实强化对专项整治行动的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广泛宣传发动,进一步加大正面宣传和负面曝光力度,对整治不力、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追责。要迅速行动,攻坚克难,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曾鸣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02/8313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