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全面掀起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通讯员 杨红连 编辑:陈纲 2018-08-02 16:5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会同分站记者 何乐川 通讯员 杨红连)“我们要把讲卫生、保清洁形成生活好习惯,户户做到‘家整洁、门前净、人清爽’。”7月31日,湖南会同县林城镇妇联组织全镇30余名镇妇联执委、村妇联主席及县部分“三八红旗手”等共计50余人,组成“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林城镇墓脚村集中开展“巾帼心向党 清爽见行动”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巾帼志愿者深入农户进行“清爽行动”宣传,并将活动倡仪书发放至农户手中,引导广大妇女同胞积极参与。

  开展“巾帼心向党 清爽见行动”活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三明白一清爽两清零”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围绕“党建带妇建,巾帼助脱贫”的工作思路,会同县以乡镇党委、村党组织为实施主体,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优势,引导广大妇女开展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整治,特别是引导贫困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开展团寨、庭院卫生保洁。对部分自身无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老、弱、病、残贫困户,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进行结对帮扶,深入结对户家中开展整治行动。

  “巾帼心向党 清爽见行动”活动,全县将至少创建1个以上示范乡镇、每个乡镇创建1-2个示范村、每个村创建一定数量示范户,并广泛开展“五好文明家庭”“清爽示范户”“好公婆”“好媳妇”等示范创建评选活动。通过培育典型、选树典型、学习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辐射带动作用。

  目前,全县18个乡镇,每个乡镇组建起不少于25人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每名乡镇妇联主席动员至少25名乡镇妇联执委,每名乡镇妇联执委至少联系15名村妇联执委,每名村妇联执委至少联系10名农村妇女(要求其中至少有3-5名贫困妇女),将妇女同胞广泛动员起来,对照“扫干净、摆整齐、有精神”的标准,全面掀起人居环境大整治的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通讯员 杨红连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02/8313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