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出台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意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昊 彭业忠 编辑:李丽 2018-08-02 10:18: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日讯(记者 陈昊 彭业忠)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吹响了自治州决战脱贫攻坚、冲刺全面小康,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打赢绿水青山保卫战,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的号角。

  《意见》指出,自治州要肩负起保护洞庭湖及长江中下游流域“江河源”“生态源”的重大使命,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生态优先,进一步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行动自觉,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的约束性要求,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让自治州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自治州地表水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标准的水体占99.4%以上,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90%以上,生态保护红线面积占全州国土面积24%,森林覆盖率稳定在70.24%以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生态文明示范州。到本世纪中叶,生态文明全面提升,建成人与自然和谐、民族文化彰显、社会文明进步的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昊 彭业忠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