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旅游武汉邀客 “撩”江城人赏四季洞庭盛景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姚冶 龙腾 编辑:刘威成 2018-08-07 20: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7日,湖南旅游推介会走进“江城”武汉。

来自武汉的“玩咖”获得4张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卡,该卡可免费或折扣不限次畅玩湖南100多家景区。

岳阳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

益阳云台山云海茶园。

常德柳叶湖——中国城市第一湖。

  红网时刻8月7日讯(记者 何超 姚冶 龙腾)赏天下洞庭,游锦绣潇湘。今天,带着八百里洞庭的迷人风景,处在洞庭湖旅游圈的岳阳、益阳、常德三市“架场”武汉,送出自驾、美食及春夏秋冬四季赏景线路,“撩”江城人游多娇湖南。

  8月7日下午,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的湖南旅游推介会在武汉举行。湖南省旅发委副主任尚斌,湖北省旅发委副主任徐勇,岳阳、益阳、常德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两地旅行商等近150人参会。

  文化名城岳阳,“银都”益阳,《桃花源记》原型地常德……推介会着重推介了环洞庭湖旅游板块的3市旅游资源。其间,优雅大气的女生独唱《你不来,船不开》,从容雅致的禅茶表演,以及浸染于《楚辞》的湖南民歌《洞庭鱼米乡》……展现洞庭湖畔独特的民俗文化。现场,来自武汉的10名幸运玩咖在线上趣味游戏中表现亮眼,获得湖南特色旅游产品及套票。

常德擂茶,又叫三生汤,辅以“压桌”小菜,美哉妙哉。

  推介会上,湖南送出旅游大礼包,既有湖南旅游门票,又有极具湖湘特色的旅游商品,同时还推环洞庭生态自驾游线路和洞庭湖乡美食之旅以及四季旅游线路:春季采茶花香之旅,你可在东洞庭邂逅候鸟麋鹿,重走茶马古道,在桃花源做一回现代陶渊明;夏季避暑浪漫之旅,静可在君山野生荷花世界划舟赏荷,动可至沱龙峡挑战“全世界落差最大的漂流”;秋季湖乡美食之旅,洞庭湖流域各类湖鲜正肥美,益阳大通湖的大闸蟹刚出湖;冬季观鸟听雪之旅,从洞庭观南迁候鸟到在石门夹山寺品茶听雪,尽情享受多娇湖南的美景。

安化黑茶。

  尚斌介绍,湖南、湖北两地水路交通尤为便捷,一条长江串起了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和环洞庭湖旅游圈,距离相隔不到300公里,两省旅游产业基础、市场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历史条件等方面都有良好的基础,合作潜力巨大。

  徐勇表示,此次推介会带来精美的旅游大餐,必将激发湖北人畅游三湘的雅兴。随着2009年武广高铁开通以来,两省旅游的互动更加频繁,希望能联手湖南把两省旅游产业做大做强,迈上新的台阶。

岳阳君山银针。

  从武汉、黄石、宜昌、南昌、九江等城市出发,有飞机、高铁、高速等便捷的交通方式抵达湖南。你只需聊会儿天的功夫,就能来到湖南这片洞庭渔歌、悠扬丝弦之地。如果你从武汉出发,一路从岳阳经益阳到常德,环洞庭一带的美景、美食、风土人情的丰富程度将让你眼花缭乱——登岳阳楼,上君山岛,遍吃湖鲜、尽赏洞庭;在益阳,感受茶马古道上历史的马铃声;进入桃花源胜地,感受浪漫常德带来的魅力。

  近年来,湖南开展以“锦绣潇湘”为总品牌的区域品牌、市州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和人物品牌系列品牌营销,聚焦我国“五大城市群”(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成渝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实施国内旅游精准营销。未来三年,湖南将建设“锦绣潇湘·快乐之都”“锦绣潇湘·天下洞庭”等五大区域旅游品牌为核心,推动五大旅游板块加强内联外合,组建五大旅游共同体。

  >>>环洞庭湖旅游线路

  一、环洞庭生态自驾之旅

  岳阳(东洞庭湖湿地、君山岛)——益阳(南洞庭湿地、茶马古道)——常德(桃花源、壶瓶山)

  二、洞庭湖乡美食之旅

  益阳(南洞庭国家湿地公园、扯芦笋、桃花江竹海、喝擂茶)——常德(常德欢乐水世界、常德米粉、麻辣肉)——岳阳(君山岛、扯堤蒿、吃虾尾)

  三、春季采茶花香之旅

  岳阳(东洞庭湖、幕阜山、五尖山)——益阳(云台山、茶马古道、抬故事)——常德(桃花源、柳叶湖)

  四、夏季避暑浪漫之旅

  岳阳(君山野生荷花世界、洋沙湖、沱龙峡漂流)——益阳(紫薇村、桃花江竹海、浮邱山)——常德(欢乐水世界、穿紫河夜游、壶瓶山)

  五、秋季湖乡美食之旅

  岳阳(巴陵全鱼席、君山黄茶)——益阳(大通湖大闸蟹、桃花江擂茶)——常德(常德米粉、钵子菜、酱板鸭)

  六、冬季观鸟听雪之旅

  岳阳(汴河街庙会、东洞庭湖观鸟)——益阳(皇家湖、大通湖冬捕)——常德(城头山、夹山寺)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姚冶 龙腾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07/8303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