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元/公斤的拇指西瓜 其实是黄瓜近亲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康晓乔 2018-08-07 14:44:5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6日,在长沙县福临镇,雁饮村乡村俱乐部技术员莫彬(右一)与工作人员卢晓红(左一)正在采摘拇指西瓜。宋彬彬 摄

拇指西瓜。

  红网时刻8月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每公斤卖100元的世界最小西瓜长啥样?怎么吃?8月6日,记者带着疑问来到位于长沙县福临镇古华山村蔡家屋组的雁饮村乡村俱乐部一探究竟。

  刚进俱乐部,记者便向俱乐部技术员莫彬询问西瓜种植地点。顺着莫彬指出的方向望去,鱼塘边一高2米、长约150米的长方形绿色藤蔓墙映入眼帘。走进仔细观察,一个个约拇指大小、外形似西瓜的小绿果稀稀疏疏地藏在茂密的绿色藤叶下,不仔细翻找很难发现它们的身影。

  “这是拇指西瓜,因外形似西瓜而得名。”莫彬笑着说,拇指西瓜为南美洲引进品种,学名“佩普基诺”。拇指西瓜的果肉口感、种植方式和味道,与黄瓜相近。其富含维生素C、钾和镁,可连皮一起食用。

  记者摘下一颗拇指西瓜,咬破果皮,果汁溢出,带点柠檬的酸味和西瓜的甜味。莫彬从2016年开始种植拇指西瓜,精心培育下,如今俱乐部的拇指西瓜一年可收2季,生长周期一般为2—3个月,长出半月后便可开始采摘。

  “拇指西瓜个头小,喜欢吃的人常把它当瓜子嗑。”莫彬介绍,拇指西瓜每公斤售价100元,主要销给来俱乐部的游客。

  目前,第一批拇指西瓜的收获已接近尾声,第二批将于9月产出,采摘期可持续至10月,想前往采摘的游客可提前拨打电话18900721626联系卢晓红订购。

  小贴士

  拇指西瓜怎么吃

  1. 作为零食或开胃食品直接食用,皮和籽皆可食用。

  2. 作为家常菜食用,可配上简单的夏季沙拉,也可制成炒西瓜。

  3. 取其果汁制成冰糕,配上黑巧克力口味更佳。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07/8303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