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岁时·立秋|三湘收获之始:立秋至 丰收在望

来源:红网 编辑:康晓乔 2018-08-07 14:2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立秋,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更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立秋一般在每年阳历的8月7日或8日,这一天太阳达到了黄经135度。立秋标志着秋天开始到来,气温开始逐渐下降,谷物成熟,农民迎来丰收的季节。

  一叶梧桐一报秋,稻花田里话丰收。秋季是收获的季节,立秋预示着收获的开始,也是一年中最为重要的节气之一。

  三湘大地上,处处蕴藏着丰收之意。

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竹元寨社区的韩大爷正在自己种植的郁郁葱葱、即将丰收的香芋地里除草。

[NextPage]

游客在隆回县金石桥镇邹志和生态有机葡萄园采摘牛奶葡萄。该镇引导扶持科技型农民建立以生态葡萄、猕猴桃、豫皇梨、浙江炭梅为主的特色水果种植产业示范园区。

[NextPage]

进入8月,邵东县黑田铺尧塘村的150亩无花果基地进入盛果期,今年的无花果将喜获丰收。

[NextPage]

“金果”满枝人欢笑。隆回县都乐生态庄园标准化猕猴桃产业园内,贫困妇女正在给猕猴桃“穿衣”套上环保套。今年,产业园内又硕果挂满枝头,丰收在望。

[NextPage]

今年春季,东安大庙口镇大井村村民邓华平引进种植了60多亩火参果,七月中旬便开始采摘上市,他介绍说,火参果从七月可以采摘到十一月,一亩可以产四、五千斤,一亩产值最低在两万元以上。

[NextPage]

凤凰县千工坪镇关田山村,成群连片近百亩七月菊开满山坡,竞相绽放、芳香扑鼻,村民们穿梭其中,或采摘鲜花、或来回搬运,笑逐颜开,一幅美丽喜人的乡村丰收图景。

[NextPage]

正值桃子成熟上市的季节,慈利县南山坪乡桃花村的桃子也迎来了大丰收,全村800多亩的山地桃树,今年预计产量达70万斤,产值260多万元。

来源:红网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07/8303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