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联合窗口 一个窗口统揽10部门87个事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姜国 刘丹青 编辑:李丽 2018-08-09 09:15: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姜国 通讯员 刘丹青)近日,长沙县首个“多部门事项一窗综合受理、集成服务”联合窗口在长沙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大厅正式对外运行。群众办事要跑东跑西找“专窗”,“门”多、“窗”多、“跑腿”多的现象在长沙县基本宣告结束。

  8月6日,长沙县某机械设备公司员工张平来到县政务中心办业务。在长沙县市监局窗口办理完工商登记后,需要到经信局进行技改备案。他正准备前往经信局窗口时,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直接到联合窗口办理。在联合窗口交完材料后,他于昨日收到已办结的电话通知,并取走了已审核好盖好章的备案材料。“办事可以不出政务中心大厅,还有工作人员指导怎么办理,非常方便。”他说。

  据介绍,长沙县政务中心将文广、商务、粮食、经信、外侨、民宗、气象、旅游、公路、档案局等10个部门(单位)87个审批事项的受理职能,统一交由政务中心“联合窗口”承担,通过跨部门的信息共享、业务协同,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窗、最多跑一次”。这样既避免了群众办一件事折返于多个部门的麻烦,又有效解决了以往窗口业务办理“冷热不均”的现象。

  据了解,目前“联合窗口”可以集中受理对外贸易备案登记证,印刷经营活动审批,网吧、娱乐场所、出版物零售业务,高危行业(含游泳馆、电子游艺)许可证等87项业务。在后续的改革中,根据运行情况还将进行动态调整,不断优化“联合窗口”的设置。

  截至目前,联合窗口已受理业务23件、办结17件,受到了服务对象的点赞。通过窗口整合,群众办事地点由原来分散在10处变为集中于1处,受理部门由原来分散在10个部门、25个科室变为集中于1个窗口平行受理;通过人员整合,10个部门、87个事项的受理人员由25人优化到1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姜国 刘丹青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