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举行首家乡镇环卫爱心驿站授牌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宋宵宇 谢思哲 编辑:王津 2018-08-10 11:0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环卫工人开心地举杯,感谢爱心门店准备的丰盛午餐。 罗展 摄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实习生 宋宵宇 通讯员 谢思哲)“饭菜味道真好,今天吃了三大碗。”昨日上午11时30分,长沙县安沙镇环卫工人姚仲武和他的同事们,免费享受了一顿丰盛的午餐,“今后天天可以来这里吃午饭、吹空调,好舒服!”

  当天,长沙麦德湘共享餐厅安沙店联合长沙县10帮1义工协会,邀请安沙镇内的环卫工人共进午餐,并现场举行了长沙县首家乡镇环卫爱心驿站授牌仪式。

  “来来来,快里边坐。”长沙麦德湘共享餐厅安沙店负责人柳海斌热情地邀请环卫工人进店。

  剁椒鱼头、老姜炒鸡、大块红烧肉……每桌都有10个色香味俱全的菜肴,还有西瓜、橙汁、苹果醋,另外每人还有一瓶冰饮料。现场,近百名环卫工人共同享受了这顿丰盛午餐。

  “我们都起得早回家晚,很少在饭店里吃饭,有爱心商家为我们提供爱心午餐,觉得很幸福。”环卫工人王勇说,自己在安沙镇做环卫工有13年了,家乡的环境越来越好,也收获了很多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爱。

  “我们店开多久,免费午餐就供应多久。”柳海斌是长沙县本地人,自己做义工有7年时间,现在也是10帮1义工协会会长。他说,环卫工人们很辛苦,平时也难得坐下来一起吃个安心饭。

  今年6月,柳海斌的餐厅开业,他向家人提出了这个想法,家人都支持。柳海斌表示,免费午餐的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希望周边的环卫工人每天都可以来店里休息、喝凉茶,“今后店里将在11点到12点,准备固定的4个圆桌留给环卫工人,每顿午餐准备3个荤菜、2个素菜、一个汤,一定确保环卫工人吃好吃饱”。

  “这家餐厅是长沙县首家乡镇环卫爱心驿站,我们希望以后会越来越多。” 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环卫爱心驿站活动的推广,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了爱心队伍,为环卫工人们提供一个歇脚场所,提供一些可口饭菜,“这也在全社会营造了一种尊重环卫工人及其劳动成果的良好氛围,体现了全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宋宵宇 谢思哲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10/8296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