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可网上申请不动产登记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廖芷姗 编辑:李丽 2018-08-14 10:1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 实习生 廖芷姗 通讯员 欧阳文森)登记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中介机构均可办理二手房过户“线上申请”,长沙县率先在全省实现“外网申请、内网审核”登记模式。8月13日,记者从长沙县国土资源局获悉,从2018年8月10日起,办事群众便可体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审批”带来的改革便利,“排队等”、“多窗跑”、“跑多次”……这些办证难的“症结”将逐步成为历史,“网上办”、“掌上办”、“随时办”等便民创新举措将逐步成为常态。

  此外,按照“成熟一批、推出一批”的原则,长沙县局即日推出二手房过户网上申请,群众可通过中介机构的企业端申请系统、不动产登记中心官网、县国土局官微、掌上App多途径网上申请转移登记业务。个人填写申请信息并扫描收件资料上传后,登记中心一个工作日内完成线上预审核,同时短信告知申请人审核结果,办事群众凭短信业务编号到登记中心综合受理窗口,一次性办完原件核对、面签问询、缴纳税费等工作,完成内网审核登簿后,将证书邮寄到群众家里,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廖芷姗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14/8290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