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习期持假证上高速 真驾驶证面临注销

来源:红网 作者:林小曼 伍娟 编辑:陈纲 2018-08-17 15:2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通讯员 林小曼 伍娟)8月10日,在邵阳新宁境内,一位刚取得B2驾驶证八个月的年轻小伙,为了独自驱车上高速,竟然使用伪造的驾驶证副本,最终被邵阳高速交警识破,其实习的准驾车型资格将面临注销。

  当天晚上9时许,省高警局邵阳支队新宁大队民警在武冈东收费站开展夜查行动,在对一辆湘F牌号的货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的驾驶证正本虽然没有问题,但是副本纸张存在异样,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查实,该车驾驶人尹某2017年年底取得B2驾驶证,目前还在实习期,其出示的驾驶证正本虽是真,副本着实为假。对此,尹某先是声称不知道副本是假,后又称是之前换证没换下副本,谎言被民警一一识破后,尹某请求能否换成真证件,避免处罚。

  经询问,车上另一人是装货员,主要负责装卸货物,没有驾驶证,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尹某也终于承认自己为了实习期独自上高速躲避交警的处罚,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副本。

  最终,民警对尹某进行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和实习期独自驾车上高速的违法行为合计罚款3700元,行政拘留10日,尹某实习的准驾车型资格将面临被注销。

来源:红网

作者:林小曼 伍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17/8280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