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系大山留守儿童 长沙雨花区探索“文创+扶贫”新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湘月 胡芳 编辑:向宏鑫 2018-08-18 12: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创客小课堂。

捐赠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8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湘月 记者 胡芳)8月16日上午,爱润童心——“在一起”文化扶贫第二季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石牌镇初级中学举行,活动由长沙市雨花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组织。协会汇集雨花区文化企业力量为湘西龙山留守儿童捐赠校服、发送文具、生活用品、文化礼品,还组织体验了创客教育小课堂,为留守儿童拍摄全家福。活动不仅让龙山大安乡和石牌镇的孩子有了一套崭新的校服迎接新学期,还让孩子们体验到成长的快乐。

  为了让更多孩子,尤其是贫困儿童也能感受到创客的快乐,乐分享创客教育给孩子们带去了创客课程。在孩子们眼中,会写字的机器人、各种创客组件不仅仅是简单奇妙的玩具,更是科学和智慧的产物。孩子们表现出了特别的兴趣,纷纷表示“真神奇”。

  在参观石牌镇初级中学图书馆时,联通沃悦读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隼表示,近年来沃悦读持续为贫困山区捐建公益图书馆,本次也要为这里的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开学礼物”,捐赠一所公益图书馆。设计改造后的图书馆既会有纸质图书,还会依托沃阅读平台的海量内容,利用电脑、手机等设备,为孩子们打造数字知识的海洋。

  “在一起”文化扶贫第二季活动,得到雨花区文化企业的积极响应。雨花文创协会成员单位共捐赠1204套爱心校服,湖南魅丽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生活用品733套,自油自画捐赠数字油画673件,华人影视孵化器有限公司捐赠学生用品248套。协会作为一个非盈利性质的社会团体,在雨花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了聚集效应和平台效应。

  2017年,长沙市雨花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举办的“在一起”文化扶贫第一季就走进龙山县,为孩子们捐赠了书籍和学习用品,协会企业和石牌镇、大安乡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难能可贵的是,雨花文创企业和龙山学子的这份情谊并未随活动的结束而结束,反而随时间的增长,从陌生人成了朋友,成了亲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湘月 胡芳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18/8278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