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客流七夕首破百万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向宏鑫 2018-08-19 08:5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受橘子洲大桥封闭施工及城区拥堵影响,乘坐地铁成为市民朋友共赴七夕之约的出行首选,长沙地铁客流量节节攀高。8月18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有限公司获悉,18日凌晨运营结束,全新的地铁客流纪录“诞生”:105.68万人次,宣告长沙轨道交通揭开“百万级”新篇章。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17日18时开始,全市人流逐步向中心城区集中,地铁2号线首先迎来客流高峰,作为换乘站的五一广场站更是经历了严峻考验。从17时至23时,不少车站工作人员在高负荷状态下坚守岗位长达6小时,白班到点后又主动留下协助晚班同事守护车站,还有不少轮休人员更是主动请缨放弃休息赶到车站增援。长沙地铁还通过增开预制票亭、增设快速安检通道等应急举措来加速湘江两岸客流疏散。

  8月17日,五一广场站共护送22.19万人次平安出行,一举打破该站最高日客流纪录。1、2号线全天共加开载客列车10列次,延长运营服务时间40分钟,顺利完成七夕当天为广大乘客保驾护航的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19/8278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