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同升街道为14对钻石婚老人拍摄爱情纪念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向宏鑫 2018-08-21 08:5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穿上婚纱,你是我永远的女神”

  雨花区同升街道为14对钻石婚老人拍摄爱情纪念照

穿上婚纱礼服,老人们显得格外精神和甜蜜。长沙晚报通讯员刘佳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60年前他们结婚时,没有仪式、没有鲜花,甚至没有新衣;60年后,他们头一回穿上婚纱、系上领结,定格成一张张久违的婚纱照。昨日,在雨花区同升街道,一场为14对钻石婚老人举行的爱情纪念照拍摄活动尽显温馨浪漫,老人们不仅大晒60年婚姻保鲜秘诀,一群爹爹更拿出花束向自己的老伴表白:“你是我心中永远的女神!”

  60年前成婚时,他们或是简单地将双方铺盖搬到一起,或只是买了一些糖果散发告知亲友,昨日的活动正好弥补了老人们当年没有拍摄结婚照的遗憾。“真漂亮!”头一回看见老伴穿上婚纱,86岁的李叔善怎么也瞧不够,细心地为其整理头饰。而身着西装衬衣、系上领结的他,也得到老伴张汉玲“够帅气”的称赞。

  “他人很老实,这些年来最苦最累的活抢着做。他做的面食很好吃,很合我口味。”“她喜欢跳舞,我71岁开始学习拉二胡,现在每天早上我俩都会一起跳广场舞。”开心地向周边居民说起对方的好,李叔善将一束玫瑰花送到张汉玲手中,摄影师赶紧抢拍,用镜头定格下这甜蜜一幕。

  挽手、转圈、合捧花束,一对对白发老人摆出各种造型,一张张照片拍得温馨而浪漫。60年的漫漫情路如何妥妥地走过?面对街坊邻居,钻石婚老人们也大方晒出自己的爱情保鲜秘诀。“两个人互相关心与体谅,一起努力奋斗,日子才能过得美满。”87岁的焦刚说。“结婚时间长了,日子平淡了,但我们的爱不应该减少。”一旁的老伴刘成英插上了话。感悟的背后是多年的相濡以沫,刘成英在71岁时曾遭遇车祸,是老伴的细心照料让她坚持到了今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