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境内首次举行农机手比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曾研 编辑:徐丹 2018-08-23 09:0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2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曾研)今天,中化农业杯·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湘鄂省际联赛在湖南省汉寿县展开。省农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在湖南境内首次举行的农机手比赛,有助于引导全省200万农机手进一步注重操作技能和业务素质。

  来自湖南、湖北的近200名农机手,不分年龄和性别,统一参加理论测试,同场比拼水稻插秧机作业、水稻收割机作业,以三项总得分决定最后的名次。为避免谷物浪费,同时保障比赛公平性,农民日报社、中化农业湖南分公司等组织方在硬化地面设置模拟场地,供农机手进行作业比赛。

  记者看到,参赛选手们在划有标识线、设有障碍物的“擂台”上,如同驾驶证考试一般操作着农机大显身手,只不过,这比赛不但要看谁的失误最少,还要看谁完成规定动作的速度最快。

  据悉,此前的四届比赛都是在湖北举行,湖南的许多农机手是首次参加比赛。作为现代农业生产主力军的他们,终于有机会从默默无闻的田间走上令人瞩目的赛场。

  据悉,此次比赛总得分在前45位的选手将参加全国总决赛,同时,部分优秀选手还可获得成为央企中化农业签约农机手的资格。最终,来自汉寿县毛家滩回族维吾尔族乡马井村的种粮大户杨恒桔获得本次比赛冠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曾研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