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头山稻田彩绘节暨文化艺术节开幕 书画名家组团助阵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轲 夏君香 编辑:李丽 2018-08-28 15: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8日上午,城头山第三届稻田彩绘节暨首届文化艺术节在澧县城头山开幕。

城头山旅游景区彩绘园里以“见者得福”为主题的巨幅彩绘图案。

游客在城头山景区内体验绳索桥。

采风团参观巨幅彩绘图案。

采风团参观城头山古城遗址。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记者 肖轲 夏君香 通讯员 刘新科 杨波)今天上午,城头山第三届稻田彩绘节暨首届文化艺术节在澧县城头山旅游景区彩绘园开幕。

  中共澧县县委书记邹如龙宣布开幕。中共澧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徐荩致欢迎词,常德市旅游外侨局局长杨俊,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画院院长刘云,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何立伟,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胡紫桂等出席。

  持续两月的文旅盛宴

  城头山第三届稻田彩绘节暨首届文化艺术节将从8月28日持续至10月28日,历时长达两个月,是一场文化、旅游的盛宴。

  稻田彩绘节是城头山文化旅游的重点品牌之一。2016年,景区成功打造了以“稻田囍事”为主题的首届城头山海峡两岸稻田彩绘节,取得了超高人气佳绩。2017年,以“南瓜囍事”为主题的第二届城头山稻田彩绘节又创佳绩,彩绘园区由最早的140亩扩充至200亩,并拓展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

  今年,城头山第三届稻田彩绘节以“向往的田园生活”为主题,名为“见者得福”的巨幅彩绘图案,契合人们向往幸福美好生活的愿望。园区内大面积的高粱种植,为稻田彩绘增添一缕别致的田园风味。

  稻田彩绘节期间,精彩纷呈的城头山首届文化艺术节也拉开了序幕,景区在8月至10月期间,将陆续举办全国知名书画家走进城头山采风活动、“城头山杯”第三届“美丽中国·文化风采”摄影作品展、“今夜澧州月更明”中秋之夜大型户外文艺活动、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稻田星空帐篷音乐节等。此外,稻田祈福、碎碎平安、大家来找茬、原始人生活智慧、泥巴味乡土情、高粱红了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也将逐一举行。

  湖南书画名家组团助阵

  城头山古城遗址位于澧县县城西北,是国际知名的“中国第一古城址”,也是中国迄今所发现的年代最早(6300年以前)、保存完整、内涵丰富、文化序列非常清晰的古城址,遗址区内水稻田遗迹及其完备的灌溉系统,代表了长江流域新石器时代古文明的发展高度。

  为更好地展示和推介古城文化、稻作文化、祭祀文化, 加强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2018年,中共澧县县委、澧县人民政府、常德市旅游外侨局、常德市文学艺术联合会联合湖南省画院、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城头山首届文化艺术节,澧县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管理处、湖南城头山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目耳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节会期间,由刘云、魏怀亮、旷小津、杨国平、石纲、何立伟、田绍登、孔小平、胡紫桂、胡立伟、李亚辉等二十余名湖南省画院、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书画名家组成的采风团也将深入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余家牌坊、澧州文庙、澧州古城墙、彭山景区等地进行写生创作活动。

  按照计划,采风结束后,艺术家们将集体以城头山、澧州文庙、彭山等澧县文化旅游特色进行主题创作,并于12月举行主题作品展。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轲 夏君香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28/8259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