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委督导8月份重点片区扶贫责任落实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于佳丽 2018-08-30 16: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调度会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30日讯(记者 谢丽琼)8月28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永定区委副书记程漫带队,对永定区西片区教字垭、尹家溪、罗塔坪、桥头等7个乡镇扶贫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区委督导组先后来到罗塔坪乡太坪村、茅岩河镇茅岗村、教字垭镇黄官塔村,对帮扶干部首扶责任制落实和户脱贫”问题整改情况、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和“村出列”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抽查,并实地查看了村集体经济及产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教字垭、尹家溪、三家馆、罗塔坪、桥头等7个乡镇党委书记就8月份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计划进行汇报,区扶贫办、发改、住建、交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工作开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分析和探讨。

  就如何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祝云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情况明、底子清。要做到思路清晰,针对问题,查漏补缺,要熟悉政策,把政策和实际情况紧密结合起来,因户施策,逐人逐户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密集调度,找准“症结”问题所在,为项目施工创造良好环境;要着眼长远,引导产业发展;要积极化解信访矛盾,充分发挥党员群众讲习所作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扎实做好基础台账,对逻辑不清、事实不明情况进行全面清查。要保持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开展好“四个一”活动,一鼓作气,全力攻坚。

  祝云武要求,要压实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统筹协调,亲自上阵解决问题,分管领导要做到业务要熟、业务精、指导到位,乡镇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责任上肩、抓细抓实,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密切联系群众,多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第一书记和村干部要带头脱贫、率先垂范,积极调动村级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后盾单位和区直部门要加强指导,从政策、资金、技术上做好保障,确保基层工作落实;联系乡镇的区领导要靠前指挥,贴近群众,加强督查基层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区委组织部和区纪委要加强督查和调度,通过明察暗访、督查问责,促进工作开展,对脱贫攻坚领域工作不力、作风不实等行为要严肃追究责任,各指挥部要强化措施,加大调度,按照工作进度要求,随时查漏补缺,发现问题,调整战略战术;同时要总结经验,加强宣传,发现典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以昂扬奋进姿态超常推进“秋季冲刺”,确保脱贫攻坚整区摘帽取得决定性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30/8253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