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县65个超大班额班级全部化解

来源:红网 作者:童忠平 编辑:王津 2018-08-31 16:2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汉寿分站记者 童忠平)8月31日,汉寿县各中小学即将开学,记者从汉寿县教育局了解到:全县65个66人以上超大班额班级已全部化解,合理分流超规定人数1365人。

  今年来,汉寿县投入资金近2000万元,对詹乐贫中学、东正街小学、龙阳中学(含龙阳中学附小)、南岳路小学、辰阳中学、太子庙中学、汉寿五中等存在超大班额城区学校进行维修改造,增加教室25间、配套学生食堂、操场及科教楼。严格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划片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坚持户口、房产优先,不招收“择校生”;从起始年级起,严格将班额控制在规定范围之内;严格学籍管理,严把转学关口,小升初自然化解15个超大班额班级。全县65个66人以上超大班额班级已全部化解,合理分流超规定人数1365人。

  汉寿县计划近三年内投入11.4亿元,在县城及太子庙高新区新建县一中(高中)、高新区中学(九年一贯制)、沧浪中学(九年一贯制)、西湖小学;提质改造詹中附小、龙阳小学,原汉寿一中改建成为孟奇中学(九年一贯制),新增义务教育学位10000个,226个56人以上的大班额班级将全部取消,全面落实“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全部实现标准班额办学”的任务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童忠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31/8250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