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80岁失智老人卡墙缝 消防成功营救保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丽 邓微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8-31 11:44:07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官兵全力营救老人。

老人被救出后紧紧抓住消防官兵衣领不放手。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胡小丽 通讯员 邓微)8月30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某养老院,一名80岁的失智老人被卡在墙壁夹层中,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成功救出被困老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被卡在宽度仅为30厘米左右宽的墙缝中,头部紧贴地面,并发出痛苦的呻吟,情况十分危急。经询问养老院工作人员得知,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神智并不是十分清醒。经消防官兵仔细观察发现,老人是侧身被卡墙缝中,整个身体处于侧立状态,一边的脸部紧贴地面,鼻子、嘴等部位又紧靠砖头,使得老人十分的痛苦。

  消防官兵兵分两组,一组官兵负责对老人头部位置的障碍物进行拆除,另一组官兵进入到墙缝的另一侧对老人进行心理安抚,同时,寻找最佳的救援点进行破拆营救。

  “这里卡住了,这里卡住了。对,拿一个链锯过来,链锯,把这边切了。”带队指挥员下达了救援命令,消防官兵立即将挡住老人头部的障碍物进行清除,打通救援通道。随着通道的打开,官兵们发现,若是硬将老人拉出,可能会致其骨折或大面积擦伤。经过再次勘察发现在老人腹部位置有一个容纳一人身体宽度的小通风窗,消防官兵立即把窗拆除,将老人救出。由于通风窗位于卫生间,高度近一米多,救援空间狭窄,加之老人神智并不清醒,无法进行配合,增加了救援难度。历经近1个小时的努力,消防官兵终于将老人救出。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丽 邓微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31/8251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