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针对自然保护地的“大扫除”:点击查看湖南“绿盾2018”专项行动汇报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刘威成 2018-09-03 22:3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汇报会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3日讯(记者 李璐)自9月3日起,“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第六巡查组,将对湖南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查。今天下午,湖南“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汇报会在省环保厅召开,省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向国家巡查组进行了工作汇报。

  湖南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省份,有96%以上的面积属于长江流域,“一湖三山四水”与长江生态系统平衡息息相关,数百处自然保护地对保障长江流域生态安全起到重要作用。根据国家七部门的部署安排,湖南成立省“绿盾2018”工作小组,合力开展“绿盾2018”专项行动,已实现全省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全覆盖。

  据初步统计,截至7月底,全省排查自然保护地共计567个,其中自然保护区117个(含国家级23个、省级30个)、风景名胜区71个、地质公园31个、湿地公园76个、森林公园115个、种质资源保护区66个、水利风景区91个。

  2018年7月,全省开展“绿盾2018”专项行动暨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工作联合监督检查。截至8月底,“绿盾2018”专项行动共排查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53个(国家级23个、省级30个),查处问题682个,其中,未整改问题4个、整改中问题303个、完成整改问题375个,市级建议销号问题367个、占查处问题总量53.8%,省级认定销号309个、占查处问题总量45.3%;处罚企业/个人46个,关停企业33个,拆除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罚款金额约84.5万元。

  “绿盾2018”专项行动的巡查重点包括4个方面:2017年以来新增的违法违规问题核查整改情况;“绿盾2017”专项行动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机构建设、人员保障和资金保障等情况;“绿盾2018”专项行动问题台账的建立和销号制度执行情况。

  “绿盾2018”专项行动第六巡查组组长柳正指出,湖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按照中央的要求和时间节点,既不能“一刀切”,也不能遗留问题,把该整治的问题整治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03/8245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