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区域化党建联动结硕果:30名学子获助学金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编辑:刘威成 2018-09-03 22:24: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铁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海滨发放助学金。

助学金发放现场。

  红网时刻9月3日讯(通讯员 熊国清 记者 刘玉先)“3000元的助学金,真是雪中送炭。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回报家乡!”接过助学金,家住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金华村的夏甜高兴地说。

  9月3日,开学第一天,岳麓区20名大学生、10名中学生,收到了驻湘中央企业中铁城建集团发放的助学金,共计金额近10万元。

  “我从小和双目近乎失明的父亲相依为命,这些年来得到了很多人的关心关爱,每次在我最失落无助的时候,总能看见希望的曙光。感谢爱心企业,让我们这些贫困学子前进的脚步厚重而踏实。”家住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岳龙社区的大一新生熊添乐表示。

  中铁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海滨介绍,中铁城建集团作为扎根岳麓区的中央企业,在助力脱贫攻坚、关爱留守儿童方面持续发力。近年来,在湖南麻阳县、宁乡市、河南省范县等地开展扶贫工作,共计投入430余万元。打造了“爱心细流”公益助学品牌,连续开展8期助学活动,以结对帮扶、现金资助、捐建书屋、互动交流等方式,结对帮扶260名孩子到大学毕业,募集履约爱心金450余万元,志愿者团队达500余人。

  此次帮扶对象主要是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岳麓区籍学生。为了将有限的助学金发放到真正需要的学子们手中,岳麓区委组织部门前期花了大量精力,联合各街道、乡镇业务部门进行逐一走访、调查、摸底,最终确定名单,做到精准帮扶。

  “爱心细流 圆梦岳麓”助学活动是岳麓区域化党建共建项目之一。据介绍,由中共岳麓区委牵头组织的区域化党建联席会,共有高校、央企、医院、政府职能部门等10余家成员单位,这些与岳麓区没有隶属关系的区内驻湘单位通过党建联席会议的平台,活动共开展、资源共享用、有事共商议,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融共赢,形成区域内党建共建齐推的整体效应。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03/8245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