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贫困人口参加医保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补贴50%

来源:红网 作者:左璇 编辑:于佳丽 2018-09-03 09:3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3日讯(通讯员 左璇)日前,笔者从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人社部门获悉,今年来,共为104324名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贫困人员发放个人缴费补贴938.92万元。

  为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减轻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负担,着力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江华出台了贫困人口实施全免和部分减免的医保补贴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根据脱贫攻坚规划统筹由财政给予50%补贴;对特困供养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通过民政医疗救助全额补贴;对社会保障兜底对象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农村居民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民政由医疗救助资金各补贴50%;对城乡低保对象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通过医疗救助等渠道给予30%资助;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扶贫特惠保”的,由财政给予90%补贴。同时,严把“名单审核、补贴公示、资金发放”三关,将参保贫困对象与县扶贫办贫困户信息系统进行核查比对,防止“违规享受待遇”“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现象,确保医保补贴“公平、公正、公开”的发放到贫困对象“扶贫一卡通”存折。

  今年来,江华县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特困供养人员、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等人员共计107542人,发放医保补贴967.88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04324人发放医保缴费补贴938.92万元,3218人实施同缴同补28.96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左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03/8247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