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打掉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曾笑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04 15:0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曾笑)2016年初,常宁某局年近7旬的退休老人尹某亿,因购买假药被骗一事到常宁市公安局反映情况,称其于2014年9月至2015年9月,看到痛风治疗仪免费赠送的广告后,拨打电话至诈骗团伙,被其以治疗痛风病、可以全额报销费用为由,先后15次购买治疗仪和药品,一共花费107100元。

  接警后,专案民警赶赴北京、长沙两地秘密调查取证,通过动用各种侦察手段,终于查清和掌握涉案帐户及相关涉案人员基本情况并准确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和查清了基本犯罪事实。随后,民警分两路多次奔赴衡阳、长沙等地调查取证,掌握了该团伙的大量犯罪证据资料。

  2018年7月6日,专案组在组长李运松副局长的统一调度指挥下,对初步呈现出来的14名犯罪嫌疑人统一实施抓捕,李某、吴某兴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和其他等13名犯罪嫌疑人成功落网。

  7月中旬,上网追逃的李某等4人先后在长沙、北京等地落网。2018年7月23日,犯罪嫌疑人廖某主动到常宁市公安局投案。同年8月13日,李某、吴某兴等10人被常宁市人民检察院逮捕。

  警方介绍,2013年3月,犯罪嫌疑人李某、吴某兴共同出资以他人的身份在衡阳市注册成立了衡阳市顺收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他们以此公司为依托,在衡阳市区租用三处房屋作为工作场所,先后设立糖尿病科、痛风病科、肝病科等机构,向其家庭及亲友、社会广泛招募人员,先后纠集到犯罪嫌疑人邓某阳等十几人组成电话诈骗团伙。

  该团伙于2013年3月至2015年12月期间,通过收买患者个人信息和在部分媒体上刊登免费赠送治疗仪的广告形式引诱、获取患者信息,由招募人员以电话诈骗方式,冒充北京市“中科院”专家、教授等身份,向全国各地的糖尿病、痛风病、肝病患者推销药品和治疗仪,以保健品冒充药品,以按摩仪冒充治疗仪,低价买入高价卖出,经顺丰、邮政物流公司发送给被害人并收取货款,已查明的诈骗金额达2600余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曾笑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04/8244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