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常德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05 09: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4日讯(见习记者 黄婷婷)今天,2018湖南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在常德开幕。经过前期预选赛,337名数控技能选手以市州为单位组成代表团,参加本次全省竞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大赛开幕式。

  本届大赛于9月3日至8日在常德技师学院进行,设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四轴)、加工中心操作工(五轴)、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数字化设计与制造)6个比赛项目。

  大赛副总裁判长易守华介绍,大赛着重培养选手的工匠精神,对选手操作的精度要求极高,误差要控制在21微米以内,约为头发丝的三分之一;本次竞赛更侧重比拼智能制造相关内容,如在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项目中增加了智能化改造内容,计算机程序设计员项目也是今年新增的比赛项目,从设计到制造一体化流程,均对选手提出了考核要求。

  本次竞赛将从各职业组别中选拔出优秀人选,参加全省集训,并代表湖南省参加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

  本届大赛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总工会和常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