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质量月”来了 五大活动为你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宋杰斌 编辑:刘威成 2018-09-06 20:09: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2018年“质量月”活动启动。

现场观摩。

  红网时刻长沙9月6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宋杰斌)9月6日,长沙市2018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在长沙世界之窗举行,这标志着以“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市”为主题的全市“质量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国“质量月”活动第40个年头。长沙市结合实际,于9月份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一是举行“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二是开展质量提升行动。通过举办质量强市专题培训、首席质量官、卓越绩效、服务业标准化等专题培训班,组织开展市民质量满意度调查、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测评等活动,在全市上下树立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三是加强监管执法。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以重点消费品、特种设备、民生计量等为重点,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督查及帮扶行动,发布工程质量标准化考评文件,曝光失信企业。四是改善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提高市场主体质量发展活力。五是组织开展系列质量宣传活动。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中小学校开展“弘扬工匠精神、推动品质革命”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发布质量“红黑榜”,制作质量强市宣传片,开展“质量强市大家谈”“长沙工匠谈质造”“诚信兴商”系列宣传活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质监局总工程师李丁,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等领导出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宋杰斌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06/8238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