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医疗专家下乡义诊 科技扶贫情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周英红 编辑:康晓乔 2018-09-06 16: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宁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科技扶贫义诊活动。

  红网时刻9月6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英红)近日,湖南省常宁市妇幼保健院义诊小分队到洋泉镇新瓦村、新石井村、祁元村开展为期3天的科技扶贫义诊活动,为当地村民进行健康体检,并上门诊治,市领导唐高峰现场指导。

市领导现场指导义诊活动。

  祁元村87岁老人廖春秀对记者说,她一直有高血压,因为年纪较大腿脚又不方便,到一趟城里很不容易。此次义诊活动,医护人员为其免费检查,让她心里暖暖的。

常宁市妇幼保健院在祁元村开展义诊活动现场。

  9月5日一大早,义诊活动的现场就已经围满了前来参加义诊的村民,专家们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就诊村民,免费帮他们测血压、血糖,并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健康知识。通过详细询问村民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并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科学用药、科学治疗及预防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得到了当地村民的好评。

医护人员上门为贫困户开展健康体检。

  “太感谢了,这么远,你们还来帮忙治疗。”段秋生是当地的一位贫困户,他的父亲段奎福今年85岁,因患胃癌卧病在床,得知义诊专家来家里的消息,俩人早早就在门口等候。

  此次义诊活动发放药品共计36000元,体检人数300余人次。通过本次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村民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

群众领取药品笑开颜。

  近年以来,常宁市积极推进医疗健康扶贫工作,建立健康档案,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行县城内“先诊疗后付费”,实现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一站式”即时结算,扎实开展健康惠民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英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06/8238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