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既高大上也小清新 湖南“发改书吧”助力学习型机关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陈雪骅 2018-09-07 21:05: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右一)详细了解“发改书吧”的藏书情况。

离退休老干部与新进博士、选调干部进行传帮带交流。

省发改委老同志在“发改书吧”马列专柜前挑选书目。

省发改委青年干部正在“发改书吧”分享近期读书心得。

省发改委机关干部在线上阅读。

省发改委“发改书吧”长廊。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刘玉先)今后,湖南省发改委干部职工以及到省发改委的办事人员将有一个好去处。

  为建设学习型机关,9月7日下午,湖南省发改委“发改书吧”正式开放。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莅临参观指导。省政府副秘书长向曙光,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一起见证了“发改书吧”的开放。

  “‘发改书吧’让我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有了一个放松和拓展知识面的机会。”下午五点半,刚参加完老干部传帮带座谈会的向晶感慨道。作为入职不久的“新人”,省发改委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处的向晶坦言,座谈会上老干部们的谆谆教诲,让其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与向晶一样,参加座谈会的另外四位“新人”对这入职后的第一课很是感激。而这只是“发改书吧”计划举行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省发改委团委负责人杨扬透露,在老干部传帮带座谈会之前,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分享会在“发改书吧”刚刚结束,除了这两项活动外,“发改书吧”计划举行经济、文化、艺术方面的系列讲座,以及播放一些科普人文方面的纪录片,以丰富机关文化生活,拓展发改委干部职工知识面。

  省发改委是全省宏观经济管理部门,为适应这一定位,“发改书吧”中已有的6000册书籍,一半是关于马列主义、党建和经济方面的“高大上”书籍,但也有社科、历史、文化、少儿等“小清新”书籍。“特意布置一些少儿书籍,则是方便干部职工在加班以及寒暑假时,小孩子的临时托管和学习。”杨扬表示。

  独特的设计、清新的绿植、美味的咖啡……“发改书吧”就是让大家来书吧后,有一种回到家的温馨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心身得到放松,知识得到拓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07/8234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