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成果丰硕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卢欣 编辑:向宏鑫 2018-09-07 20:38:29
时刻新闻
—分享—

闭幕式后,大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郭薇灿 卢欣)9月7日下午,由中国财政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圆满落下帷幕。闭幕式后,大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国开行新闻发言人、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刘勇,世界银行非洲地区外联与伙伴关系局局长哈勒•布里迪出席了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周湘主持。

  论坛嘉宾云集,八方政商齐聚。此次以“深化对非投资合作、创新推动中非可持续发展和共享繁荣”为主题的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共有来自海内外的400余名嘉宾朋友云集湖南,成果丰硕,与会各方不仅在农业现代化、文化教育、气候变化与新能源开发、医疗卫生、数字经济与创新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形成了一系列理论成果,还签署了一系列协议和合作备忘录,为非洲未来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资金支持。论坛期间,共签署合作项目16个,涉及农业、工业、能源、园区建设、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投资合作意向金额达13.71亿美元。这些项目的落地实施,对推进各方投资合作、促进非洲发展必将发挥重要作用,产生深远影响。

  论坛主办地湖南更是获益良多。论坛期间,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与出席论坛的非洲国家元首、世界银行代表、国际和区域组织代表举行了多场多边或双边会见活动,共同磋商有关合作事项,进一步深化了友谊,拓展了合作范围。9月6日,塞拉利昂总统比奥及其夫人一行专程到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谢湖南近半个世纪来的医疗援助,同时,还拜访了袁隆平院士,期待杂交水稻能解决他们的粮食问题。通过系列经贸推介活动和名优特商品展示活动,进一步增进了非洲各国对湖南的了解。湖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签署了促进湖南企业对非投资战略合作备忘录,为更好地推动湖南企业走向非洲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中联重科、远大住工等省内优秀企业与非洲相关企业、商协会签署了合作项目。闭幕后,非洲来宾还将赴长沙的中联重科、远大住工、岳麓书院和韶山的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同志故居进行参观考察,实地交流经验。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闭幕式上,刚果(布)领土整治、装备和大型工程部部长让•雅克•布亚表示,“感谢此次盛会给我们提供了双方交流的机会,连日来各方所做出的努力有目共睹。未来,我们希望与中国,与湖南,会有更多的合作得到实施和实现。明年布拉柴维尔再见!“

  第五届对非投资论坛将于明年在刚果共和国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卢欣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07/8234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