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脱贫攻坚督查组反馈湄江镇督查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蒋葵 编辑:康晓乔 2018-09-07 16: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蒋葵)9月6日,湖南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组第43督查组湄江镇督查情况反馈会在湄江镇召开,省公安厅副巡视员、省常态化联点督查组第43督查组组长徐发科反馈督查情况,涟源市委副书记李丽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小兵主持会议,副市长邓文旦出席。

  8月13日至15日,省常态化联点督查组第43督查组深入湄江镇,对该镇15个非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8月16日深入湄江镇湄塘村,对该村督查后的整改工作进行 “回头看”。

  徐发科表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必须把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头,认真履行帮扶职责,以脱贫实效取信于民。脱贫攻坚到了冲刺阶段,要以提升能力为抓手大力整顿扶贫作风,补上扶贫政策课、“走进三农”课,彻底杜绝“读跑学”式的帮扶,通过典型案例解剖、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帮扶干部的帮扶能力,促使帮扶干部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真正做到知农村、懂农村、爱农村,实现从“要我扶贫”到“我要扶贫”的转变。徐发科还对湄塘村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李丽表示,我市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务实有效。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抓帮扶,确保帮扶工作再上水平。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帮扶措施上精准发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蒋葵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07/8235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