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百余组家庭重温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唐思洁 胡芳 编辑:向宏鑫 2018-09-08 17: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8日,雨花区百组家庭共同回顾烽烟历史,学习英雄们不屈的抗战精神。

大小孩子向抗战先烈致敬。

  红网时刻长沙9月8日讯(通讯员 唐思洁 记者 胡芳)抗战宣传图展、观看爱国影片、亲子徒步活动、庄严宣誓、传唱红歌……9月8日,由长沙雨花区委统战部、区文明办、区环保局、雨花城投、圭塘街道金福社区党总支、长沙市雨花区益友公益促进会党支部等联合举办的“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在悠游小镇广场举办,百组家庭共同回顾烽烟历史,学习英雄们不屈的抗战精神。

  活动现场汇集了雨花区100多组家庭,他们身穿绿马甲,大手拉小手一同了解73年前那段风雨如晦的抗战史,感受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且现场庄严倡议,牢记使命,奋发图强,做红色精神的传承人。“什么是百团大战?”“百团大战伤亡比例我们比日本少,这个战役的意义非常重大……”来自雨花区树木岭小学的陈冠洲同学和他的朋友们在展板区向志愿者虚心学习、了解历史。随后志愿者家庭开始了圭塘河徒步行动,广场上的电子显示屏则播放起爱国影片,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教育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参与。”金福社区党总支书记周丽介绍,社区与家庭紧密联系,将社区活动教育化,用易接受、直观性的方式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唐思洁 胡芳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08/8232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