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150名优秀教师获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陈纲 2018-09-10 16:22:0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8日,来自长沙县第一中学的赵慧等10名教师获评第三届“感动星沙·十大魅力教师”。蒋炼 摄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潘东晓)9月8日,长沙县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第三届“感动星沙·十大魅力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150名立身讲台、潜心育人,对长沙县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受到表彰。长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艳萍、副县长彭正球、县政协副主席陈沃辉参加报告会。

  用柔软的心呵护孩子成长

  “敬爱的老师,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活动现场,来自长沙县的学生代表们登上舞台,用朗诵、快板、情景剧等表演形式,为敬爱的老师们献上深情颂歌。

  “我的教育生涯有三个‘最’,最美的表情、最满意的一堂课、最重要的教育。”来自长沙县第一中学的十大魅力教师赵慧现场分享教师生涯中的难忘时刻。她说,教育是一场修行,修业修德修身,三个发生在她与学生之间关于“最”的故事,每一次都让她更接近教育的本质,成为一名真正的教育者。

  “当我还是小学生的时候,我在黄龙小学的大礼堂前第一次参加教师节活动,那时,我希望长大后也能成为一名老师,和这些优秀的园丁站在一起。”多年前,还是小孩子的粟春燕种下了一个“教师梦”,如今,她已经在母校教书育人24年,被学生亲切地称为“粟妈妈”。

  学生花花的爸爸外出打工,妈妈患有精神疾病,家里条件不好,花花总是沉默不语、离群孤僻。粟春燕每天给她扎上漂亮的马尾,带她做游戏、学习、与小伙伴互动,无微不至的关心和陪伴,让花花终于有了笑容和朋友;科科原本是一个聪明活泼的孩子,却因为爸爸妈妈的离异成了实实在在的“留守儿童”,成绩一落千丈。粟春燕把他和姐姐带到自己身边,用自己的两间宿舍给他们搭建了一个温暖的家……粟春燕说:“面对学生,我总是想,如果他是我的孩子,我会怎么样?我要用一颗宽容、柔软的心去呵护孩子们成长。”

  用勤勉敬业培育好每一个学生

  在长沙县,像赵慧、粟春燕这样的教师数不胜数,他们大多数都在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活动现场公布了长沙县“第三届感动星沙·十大魅力教师”、师德标兵、优秀乡村校长、最美乡村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奖者名单,并为部分获奖者颁奖。

  “今天的表彰对象仅仅是长沙县广大教师队伍的一个缩影。”据介绍,在全县教育战线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支持关怀下,过去一年,长沙县的教育质量不断提升,教师队伍不断优化,老百姓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广大教师表示,将继续坚持把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勤勤恳恳的敬业精神贯穿于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全过程,用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和科学的教学方法培育好每一个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10/8229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