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航上连续救助两人 株洲医生关键时刻伸援手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一璨 编辑:陈纲 2018-09-10 10:3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9月10日讯(通讯员 张一璨)9月初,一封来自法国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感谢信”悄悄飞进了株洲市二医院肖志荣医生的邮箱。原来,株洲市二医院ICU主任肖志荣在旅行归国的飞机上连续为法航机组提供了两次医疗帮助,法航特意向她表示感谢。

  8月11日,肖志荣与家人、同学一行享受了巴黎的浪漫旅行后,搭乘法航AF138航班回到中国。在起飞一小时后,机上广播响起了医疗求助,肖志荣赶紧向机组表明医生身份,原来一位10岁的儿童乘客出现了皮疹症状,机组无法确定治疗药物,向医生求助。在仔细确定了患者的症状和药物成分后,肖志荣表示,可以给患者使用抗过敏药物。

  肖志荣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正准备休息,机上广播再一次响起,肖志荣又一次站了起来,伸出救助援手。

  “患者是一位40岁左右的中国女性,出现全身冰凉、面色苍白的休克情况。”肖志荣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仍然印象深刻。使用听诊器和血压计对乘客进行简单的检查时,发现她的心率较快、血压较低,登机后还曾经呕吐。

  肖志荣让乘务人员给患者腾出一个可以平躺休息的环境,用毛毯裹住患者保持体温,并让患者饮用适量温水。由于没有注射环境和药物,肖志荣只能一直陪在患者身边,随时观察情况,反复安慰患者,“不用紧张,休息一会就好”。

  在休息了40多分钟后,患者情况出现好转,肖志荣又准备了一杯糖水,看着患者喝光。此时,患者的心率和血压也恢复了正常,肖志荣才放心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也不是什么大事,医生救助患者是应该的。”面对感谢,肖志荣觉得很不好意思。同时,她也提醒大家,休克病因较多,临床表现多为患者意识不清,呼吸表浅,面色、皮肤苍白,心率加快,呼吸频率增加,出冷汗等,一旦患者出现休克情况,要将患者放平、保持呼吸畅通,及时向专业医护人员求助。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一璨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10/8230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