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9-11 17:4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9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教师节。当日上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率队前往县实验中学、县一中开展实地调研,看望慰问县优秀教师代表并进行座谈。副县长彭正球参加慰问。

  在两所学校,张作林详细询问了相关负责人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并与马如龙、张扬、赵慧等县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关切地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通过他们向在教学一线辛勤耕耘的全县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为全县教育教学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优秀教师代表围绕全县教育发展的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县教育局汇报了全县教育工作情况,县发改、县编办、县人社、县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分别就教育发展问题发表建议和意见。

  今年以来,长沙县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移交、开办加快,7所配套园移交协议签订,44所县级普惠园评估认定工作完成,超大班额化解全面完成,城区1.8万余名新生入学总体平稳;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百熙二小等7所学校投入使用;筹集教育基金760万元,免补经费7400余万元,惠及11.4万人。

  张作林对长沙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是一份崇高的职业,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沉心静气、苦练内功,提升专业素养,用自己的责任心、爱心关心下一代的成长。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他指出,管理好教育,要坚持“抓两头、促中间、达均衡”,认真落实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重管理、优考核、强激励”,推进教师队伍素质提高,坚定不移逐步提升教师待遇水平;“强规划、抓重点、补短板”,推动办学条件改善;“强弱项、引创新、争一流”,提升教学水平。要强化宣传,将好教师、好学生、好教学经验等广而告之,努力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再迈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11/8226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